易欢 !

内有恶犬

如此灿烂的我们 01

☆极禹|苏朱/校园/直掰弯  

☆oc勿上升↑  

☆沙雕中二|鲜活欢乐


/阳光下最耀眼的生长,炙热的方向/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  

  房子新装修后还有一些稀碎的小木削,石灰水泥的味道,喷点花露水倒还舒服些。

  

  “那,他们俩分了之后,你跟谁啊?”张泽禹笑着掀开沙发上盖的那层薄膜坐在干净的一块,跟人说话时眼睛亮亮的,递给面前这个第一次见面的男孩儿一瓶冰可乐。

  

  “……”

  

  “这很难说……”张极露出一副快蔫了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他哥叫苏新皓,主打一个陪伴,从小到大就一直跟在这个比他大一岁比他高一个年级的哥哥身后,一个随母姓,一个随父姓,一个长得像妈,一个长得像爸。

  

  他哥有一个其实已经谈了两年的男朋友,叫朱志鑫,苏新皓弹钢琴,每次出去上课时没有人陪他,他就跑去对面5号院,找一个长得帅气的大高个玩。

  

  那人皮肤很白,怎么都晒不黑一样,一到夏天就和他的鲜明对比,苏新皓也是,晒不黑。

  

  两人挖过小区绿化植的土,三叶草根部有水晶胡萝卜,挖了一大把,被物业逮到了,最后让苏新皓背的锅。

  

  朱志鑫作为一个大哥哥,还幼稚兮兮地陪张极玩儿挺多,他对张极来说,是一个你坑我我坑你,互相玩到大的好朋友。

  

  某盛夏的夜晚,黄白色路灯下,晚风凉爽吹动少年的发丝,张极刚结束中考,觉得这把稳了,可以和他的两个哥哥考上同一所高中,虽然是平行班,但也有重点高中上了。

  

  准备放纵连夜开黑的他偶然撞见,他哥亲了朱志鑫。

  

  手按着别人的头,还挺会亲……

  

  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明明是从小一起长大的!感情这两个弯了!纤桂院居F3臭小子,一夜之间变臭情侣和一个电灯泡。

  

  “他们两个很过分啊!”张极这才想起要跟这个房子的主人解释他为什么会来到这儿。

  

  “那两个在我的阳台打台球,我都不知道朱志鑫那家伙怎么打的,打到隔壁阳台去了。”

  

  他现在坐在这里,一切都是拖那两位的福。

  

  张泽禹已经笑完了整场:“所以,私闯民宅也是情有可原的咯?”

  

  听着也不对劲儿,张极咽了咽口水,没说话。

  

  他们家隔壁这一户在一单元,长期没有人住,阳台都积了很多层灰,今天朱志鑫到家里玩儿,他忙着写打游戏去了,两人实在太吵,推开房间门一看。

  

  苏新皓朝他招手:“来的正好。”

  

  拿着扫把去掏,不仅没掏到,还往远的地方赶,只好换种方式,他们这两个单元楼之间只隔了差不多两个手臂缝的距离,张极天天喝牛奶腿长,轻松一跨就过去了。

  

  翻到对面的阳台去边找边骂骂咧咧:“打锤子球。”

  

  好不容易摸到一个,“啪!”阳台毛玻璃里头闪着暖色光,推拉门一开,正好和这个房间的主人大眼瞪小眼。

  

  张泽禹看着那人趴在地上好像找什么东西,手里还拿着一根扫把杆……淡定地往后退两步:“咦,刺客。”

  

  “摩西摩西?”

  

  

  张极愣在原地想着过程和原因,却没想被这“摩西摩西”打笑到脑中一片空白,严肃的场合,他又憋不住笑。

  

  张泽禹一脸纳闷地看着这个陌生人出现在阳台上还看着他就笑的人。

  

  他今天衣服穿反了吗?张泽禹低头看了一眼,还真穿反了……

  

  “不准笑!”

  

  “咳咳。”

  

  然后就被张泽禹拉到客厅喝水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“我是从隔壁翻过来的,这个行为很危险,啊,也没有多危险,但,是我不对……”

  

  张泽禹叹了口气,把沙发上的所有薄膜都掀开,舒服地靠在上面:“我新搬过来的,今天刚到,挺巧哈。”

  

  他今天左眼皮一直跳,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不停遏制住他的脖子,一路上喘气都很累,现在坐在张极对面,总是不自觉的理一理衣服,内心暗骂出门走太急,搞忘看了。

  

  还在思考着什么家庭啊,阳台上摆一个台球桌,就看到张极手里一个直径6cm的白色小球。

  

  “……”

  

  “你……捡的这个?”

  

  张极抿了抿嘴,这下在别人面前脸丢大发:“我怎么知道他们哪儿来的迷你版。”

  

  打个迷你版的台球,打到隔壁阳台去了,还是个白球……张极后槽牙都咬紧了,实在不知道又该怎么和张泽禹继续聊下去。

  

  张泽禹还是笑着,没说什么,让张极第一眼就觉得是个很好相处的人,特别是这个人,笑起来眼睛还亮亮的。

  

  十几分钟的功夫就淅淅沥沥下起了一场小雨,细丝一般,在夏季末尾,南方这儿普遍湿热,打开窗户一阵难得的凉意。

  

  “这儿的感觉,真不错。”

  

  张泽禹站在阳台边笑着,南方的感觉和北方果然不一样,一般这个时候,在哈尔滨的他都开始穿外套了。

  

  这是纤桂院居,一个居民老院,烟火味儿在这直辖市还挺浓,那个阳台直面阳光,想着还得再安个窗帘。

  

  “我就在你隔壁205,留个电话号码吧。”

  

  张极闯入陌生人的家里还有些拘谨,幸好眼前这个人挺自来熟。

  

  吹一会儿就觉得冷飕飕,张泽禹关上阳台,桌上正好有一只签快递单的笔,没什么纸,这个房间都是新装修来的,墙壁刷得雪白,白得晃眼,张极伸出他的手掌心。

  

  “写手上吧。”

  

  他以前抄作业也是这么搞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张泽禹仔细在他的手掌心写下一串号码,这感觉微微麻麻的,还有些痒痒。

  

  “我叫张泽禹。”

  

  张极甩了甩手,让手掌心上的墨干一下,“你一个人住吗?”

  

  “嗯。”

  

  纤桂院居的房子普遍还挺大,多都是三室一厅,一个人住这么大,而且房子才刚装修好。

  

  “兄弟,有时间空出一间,我很需要。”他望着张泽禹说道,这语气正经不像假的,张极实在是需要一个清净的避难之处。

  

  “哦。”

  

  “那我应该收多少房租呢?”要不是他那自然熟性子,这突然闯入的“刺客”还怪清静的嘞。

  

  “一顿饭做交换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“张极!你被吃了吗?”隔壁传来苏新皓清亮的嗓音。

  

  差不多快聊完了,捡个球许久还没回了,阳台上透着从屋内闪的一丢丢光。

  

  “你是去隔壁偷家了吗?”他的亲哥显然这时候还不知道这人现在的处境,继续往下问。

  

  “嘶。”

  

  张极看着张泽禹猛吸一口气,发现这人皮肤状态很好,脸很干净,有一种未被学习摧残过的模样,应该还挺年轻,他咳了几声掩饰尴尬。

  

  “张极!你游戏界面没关,设置什么玩意我又关不来,老张还有两分钟到达战场。”

  

  肺都快咳出来了,也没有阻止他哥的继续。

  “先告辞一步。”

  

  张泽禹指了指门的方向,这个房子的户型和张极家的刚好相反,容易走错。

  

  推开门就闻到一股雨的腥甜味,这小雨下了之后凉快不少。5楼……纤桂院居老式居民楼,没有安装电梯,爬十楼还要在快速的时间内……

  

  张极关上门,转头尴尬地笑笑:“小兄弟,借你阳台一用。”

  

  这两个阳台之间相隔的距离实在是太近了,轻轻一跨就到了隔壁。张泽禹在屋里看着,他刚开口说一句:“小心点,有点滑。”

  

  就听到重重的一声,“嘣!”阳台地面湿滑,他凑过去看,啧,这家伙果然摔了。

  

  张极,明明都快到了,结果在自家阳台上滑了一跤,摔着了右腿。

  

  “诶!你——”

  

  地上那人露出标准的微笑,扬起左手:“我没事!”

  

  张泽禹嘘声,那声蛮重的,听着都疼……

  

  

  

  其实这一摔痛得张极想直叫唤,可他今天在隔壁邻居那儿丢的脸已经够多了,这会儿绝对不能再丢一次,男高也有男高的自尊心,就觉得小脚踝这重重扭伤,酸爽的撕裂感。

  

  他屁股那只湿了摔下去的一半儿……一瘸一拐的跑进房间。

  

  

  朱志鑫还在研究那迷你台球桌怎么折叠,就看见过路的英雄迟迟归来。

  

  “还摔啦?”

  

  这哥夫,从小损到大,现在也依旧,张极拖着他的右腿,一瘸一拐的,直接瘫在床上。

  

  “你们两个坑货啊——”翻个身望着天花板大叫,“下——次——不——准——在我的阳台打台球!”

  

  苏新皓刚好收拾完,听着叫唤,跑回来一看,他这亲爱的好弟弟怎么屁股湿一半,还怪想笑的。

  

  张极看看自己的手心,那串号码已经花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

  

  张泽禹从哈尔滨跑到重庆读书,花了些小资源进了一家重高,以他的成绩就待在普通班。

  

  报道那天,早就听说重庆的路很魔幻,毕竟是山城,提前一个小时起床以防迟到,结果发现他是第一个到的。

  

  “靠,来早了。”

  

  校园新风貌,学校停放自行车的那面墙永远都是脏兮兮的,中央还有一个小池塘,池塘带着一个小型的喷泉,新刷的操场,路旁种植几棵银杏树,快九月份,就已是灿烂的金黄色扒在枝头。

  

  陆陆续续来了些同学,都是陌生的脸庞,他无聊得快睡着了,上课铃预备铃都是他不熟悉的调调,第一次体会原来南方的打铃这么长。

  

  这世界上许有很多巧合,他刚抬起头,睁开眼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  

  

  苏新皓拎着张极的衣领,朱志鑫帮他拿书包,走在中间的那人拄着拐杖,脚上还缠着纱布。

  

  “哎呀,我自己能走,你们两个能不能回你们班里面去,不要管我啊!”

  

  这熟悉的声音。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极:“啊,也没多危险。”

  ……然后拄着拐杖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(看物料,看到了一起长大吧!笨蛋的第一版词,那句话真的很戳!就奋起写下了第一章!以后我想的就是每章字数多点,今天试个水。)错字tt

评论(329)

热度(5952)

  1. 共4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